Sunday, December 30, 2012

第四天



星期一带小人儿去打针,一见面医生就说:“ oh, sudah besar。” 六个月就将过去了,我记得生产后第二天,医生前来见我就这么说:“walaupun baby agak kecil, 2.545kg,tapi dia sihat.” 小人儿真的很瘦小,只见皮包骨。其实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,喂奶一向都是艰难的挑战。6个月才只有7.3公斤,69公分长。
 
看那双手,出生前三个星期没有手套是穿的下,小人儿一挥就能把手套挥掉了。
 

接着医生又问:“apa dia padai sekarang?” 这个问题让我愣了一下,我该怎么回答呢?我说他会翻身,还是进入第五个月才翻身,感觉有点慢,不过听说每个孩子不一样。后来回家才想起,从上个星期开始,这个口水王竟学会在高兴时喷口水了,你看他把舌头吐出来,让后用尽力气,truhhhhhh个不停,口水喷了满脸,细细留意你还会发现他的双颊是在震动的。前几天开始,晚上睡觉睡到半夜,听到声音张开眼睛,竟然开到小人儿张开眼睛努力在truhhhhhh。。。。。。天呀,只好快快起来泡奶塞进他的嘴巴,喝完后还好能够继续睡回去。
 
 
五个月半时,玫瑰来到家里。小人儿在摇篮里睡觉,她问我说小人儿会爬了吗?哎哟。。。不是生了六个孩子吗?怎会这样无聊呀?我心里实在纳闷,我可以说小人儿会走路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